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学报》顺利召开“掌握环境法研究方法”主题座谈会

来源:学报编辑部  张亚峰   12-4   阅读:
T AAA

2019年11月2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主办的“掌握环境法研究方法”主题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顺利召开。甘肃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甘肃政法学院学报》主编史玉成教授以及《甘肃政法学院学报》副主编高成军副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言,中国政法大学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学报》主编曹明德教授主持。

(曹明德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史玉成教授首先强调了科研人员熟练掌握研究方法的必要性,建议研究生在研究实践应当注重培养自觉的方法论意识,努力发现和解决一些前人尚未解决的问题,实现自身与社会的知识增量。紧接着,史玉成教授分别解读并评价了西方自然法学派、实证分析法学派、社会法学派以及国内法教义学、社科法学的根本观点及其运用的研究方法。回归到环境法,史玉成教授指出我国环境法研究工作中目前还存在着泛道德化、泛政策化等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针对环境法的基本范畴、环境法律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发言。

在提问环节,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硕博士研究生就“什么是环境法的基本范畴”、“如何将研究对象进行环境法的转化”、“自然法学派怎样解决善与善之间的冲突”等问题向史玉成教授请教。史玉成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并提出建议,获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与一致好评。

(史玉成教授与参会博士研究生交流)

最后,曹明德教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评价。曹明德教授再次强调熟练掌握研究方法、学好形式逻辑的重要性,针对环境法基本范畴、环境法法典化、环境法研究路径等核心问题发表了观点,并对史玉成教授与高成军副教授的出席以及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