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首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  董鲁皖龙 韩晓萌   3-30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天,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首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为师生作了题为《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 时代新人成长的新要求》的报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本质特征。

顾海良详细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三次判断及其意义,以及社会主要矛盾与新时代主要特征,期盼青年一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报告在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说,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学校新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法学教育,写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5·3”重要讲话即将一周年之际,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第一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与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本次大型主题活动从中国政法大学启动后,将在全国高校推进。

党的十九大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国教育报刊社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专家开展“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创造性地将新闻宣传报道与教育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用实际行动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河北阜平、山西吕梁,革命老区陕西照金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送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受到基层广泛欢迎。为深入持续开展好“宣讲行送教行”活动,总结经验扩大成果,今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将活动向全国高校拓展,从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高校开始,开展“宣讲行高校行”活动,推动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向全方位常态化发展。

据悉,“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还将与各地高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报道各地高校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宣传报道高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8年03月30日第一版 http://www.jyb.cn/zgjyb/201803/t20180330_1038328.html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