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网】120余名专家学者在京研讨“马克思主义与法治中国”

来源:新华网   12-27   阅读:
T AAA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24至2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与法治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0多个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就“马克思主义与法治中国”展开交流研讨。

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获悉,此次研讨会设立“马克思主义法学基础理论”“法治中国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社会主义法治的历史与文化”3个分论坛。同时,为发掘、激励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还特别设立研究生分论坛并为征文论文获奖者颁奖。参与研讨的专家学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院校及研究机构。

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分别以“社会主要矛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新课题”“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马克思的阶级观与社会主义法治观”为主题做了主题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表示,将法学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度结合,培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优秀法治人才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传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目标和时代背景下,开展此次研讨会对政法大学的学科建设、推动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法学理论的研究都有着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8-11/25/c_1123764523.htm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