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7-21   阅读:
T AAA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进一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理论学习、查找问题、规范组织生活等专题学习讨论的基础上,7月17-18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白洋淀,全体人员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一幅幅图片生动再现闻名中外的雁翎队水上游击战,学习了水上雁翎队“雁叫长空敌丧胆,翎飞大地我扬眉”的抗战爱国精神,了解了全面抗战的爆发与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对晋察冀边区抗日军民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狼牙山陈列馆仔细瞻仰了承载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光辉历史的一件件文物;面对陡峭的山崖,沿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海拔1105米的狼牙山之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为人民的英雄感到自豪。

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分享了各支部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也表达了本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学院分党委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学院分党委向各教师党支部传达了《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关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方案》,从以党支部为核心、教师党员为基础、党外人士为桥梁、青年教师为重点、老教师为财富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希望能够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