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员先锋工程——"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第十九期走进阳坊中学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文/刘笑   4-4   阅读:
T AAA

2018年3月2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正青春”宣讲团第十九期走进阳坊中学,由赵铭、晏伟、方鑫汇担任主讲人,进行了一场以“志愿、励志、校园法治行” 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对于阳坊中学的学生来说,这个下午显然是一个不平凡的下午。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而且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

首先上台的是赵铭同学,她的演讲以“我志·我愿·我在”为主题。她描绘了自己心目中志愿者的温润面孔,说出了对“志愿者”三个字的温暖感受。赵铭坦言,在众多的志愿经历后,她终于认识到了志愿背后的无数汗水与努力。在曾经针对小学的常规支教中,怀着满腔热血与紧张的赵铭被孩子们简陋的画笔深深震撼到了。心下难过的她选择一次又一次地鼓励孩子们:“我们从来都不曾期待去做谁梦想的牵引者,人生的启迪者,我们只是想要证明这世界还足够温暖。”赵铭温柔细腻的话语中沉淀着满满的对孩子们的关怀和爱惜。

(“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第十九期走进阳坊中学)

当场下的初中生问及她在志愿活动中记忆犹新的困难时,赵铭答道,长期单方面的付出得不到回应以及意识到自己能做的非常有限时,她都感觉很艰难,却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

接着上场的晏伟同学则是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努力的重要性。她通过对学习生活的亲切回忆,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她坦言,小时候在小镇长大的她一直向往着大城市。英语平庸的她曾一度为英语学习感到困扰,但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究慢慢地征服了从前这座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山。

最后上台的是聚焦主题“法”的方鑫源同学。关注未成年人法律的他认为当沟通无效时,未成年人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利益。他通过“袖珍录音机”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出发人深思的议题,再结合逻辑缜密的法条,给出自己对事件的独有看法与见解。他的演讲有条不紊,言辞从容。流畅的言语,淡定的神采,温和的语调让在场的学生们纷纷折服。

下午四时许,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当地指导老师对志愿者演讲的风采和功力表示肯定,希望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