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开展系列学习贯彻落实活动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4   阅读:
T AAA

2017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建团95周年前夕,5月3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1502班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参与讨论。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主题团日活动点赞。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人民一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走来,使国家越来越富强、民族越来越兴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无数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

转眼间,那一次团日活动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在这一年中,民商1502班团支部在总书记5.3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贯彻落实活动,包括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时开展宣讲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动五十余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总书记教诲记心间”“探寻初心,感受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开展了两次实践教育活动,分别奔赴兰考、梁家河实践学习。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民商1502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也更加坚定了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民商经济法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活动)

一年来,民商1502班的团员青年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勉励,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回忆起去年5月3日,同学们围坐在习近平总书记身旁,向总书记畅谈理想、汇报心得,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怀着敬仰之心、爱戴之情,于今年4月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自己的情感,汇报班级一年以来思想和学习等方面的进步和实践。

2018年5月3日,这又是一个让全班团员青年激动不已的日子。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同学们怀着憧憬和兴奋的心情聚集在一起,为总书记的关怀而感动不已。当同学们冷静下来之后,自觉开展起团日活动,一同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勉励语和寄语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同学们在思想和学习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表示十分高兴,同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鼓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格、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并在最后向同学们致以五四青年节的节日问候。

(新闻联播报道)

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之后的感想,1502班的王泽同学说到:“在这一年中,我们前往了兰考和梁家河,参观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纪念馆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的地方。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更好地领会了总书记当初说的‘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落实到我的身上就是更好的为学生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展他们的知识面,做到博而精。这种精神领导是不能错的,爱国奉献跟党走,这是我们要遵循的方向。”

党支部书记胡馨予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应该流于表面,我们不应该只记金句,而是应该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的将总书记的讲话和对青年人的寄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5·3讲话中,总书记说’应该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这句话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感悟的。”

民商1502班的班长吉祥同学说:“这封信是对我们一年来学习成果的肯定,也给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同时,也为同学们立志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今后我们一定会带着总书记的这份鼓励和肯定,继续努力、成长成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学生党员仙璐扎德·艾孜买提同学说:“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总书记说到,大学时光要开足马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就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现在的我更加坚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的法治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

程瑶同学说:“回想自己去年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创新,虽然还有缺陷和不足,但是我可以很欣慰地说,我无愧于总书记五三讲话的教诲和过去一年的付出。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在入党的道路上,还是在法学学习的道路上,我都会时刻谨记、时常重温和学习寄语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我想,通过这样不断的学习和渗透,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将会成为和五三讲话精神一样,成为我改变、奋进之路上的精神食粮和宝贵财富,我相信自己也必将不负总书记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重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当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未来之选择,当下之奋斗,我们都应该有着一颗建设法治中国的心,克服眼下的困难,克服追求理想道路上的阻碍,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勉励,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