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业辅导—“论文答辩指导”活动

来源:法学院   5-15   阅读:
T AAA

由我校“家”速度研究生学业辅导工作室组织的“研究生论文写作营训练和选拔赛”系列活动——“论文答辩指导”于4月24日和5月11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A913会议室如期举行。

(评委与学生合影)

4月24日第一场“论文答辩指导”邀请的答辩老师分别是:法学院冯威老师、苑宁宁老师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二年级博士生王玎。5月11日第二场邀请到的答辩老师分别是:法学院王新宇老师、冯威老师、博士研究生王玎。工作室负责人、法学院研工办王家启老师主持了以上活动,30名2012级法学实验班毕业生参加了现场答辩,另有40余名毕业生旁听学习。

近年来,法学院非常重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出台了多项规定,并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论文指导活动。结合2018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本学期研究生论文写作营训练和选拔赛重点开展法学实验班毕业生论文答辩前指导,帮助学生优质高效地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同时,对于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奖金鼓励(学生奖金资助由华为公司资助)。

答辩模拟正式答辩流程。每名同学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论文陈述,随后由三位答辩老师结合论文进行提问,最后,答辩评委对学生的现场表现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每名参赛同学总用时约20分钟。王新宇、冯威、苑宁宁老师以及博士生王玎提出了很多针对性较强的问题,并耐心细致地对每位学生提供了答辩指导和宝贵建议,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答辩现场)

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有所获益,第一场答辩活动结束后,王家启老师及时总结归纳了答辩老师们提出的具有普遍性的建议,通过微信群发给2018届400名毕业生,供大家参考借鉴,并鼓励大家继续做好答辩准备。第二场答辩活动中,评委老师对参加活动的16名2012级法学实验班同学的表现非常满意,有6名同学的论文得到了答辩评委高度评价。同学们认为取得的良好成绩与他们的认真准备以及答辩老师的细心指导是分不开的。

5月9日,2012级法学实验班同学参加国际私法论文答辩结束后,所长刘力老师发来微信,表扬了实验班在学位论文写作和答辩上较往年有明显进步。法学实验班同学的论文质量不断提升首先跟导师们的用心指导分不开,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法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法学院研工办正在通过各种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并取得明显的成效。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