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法学院   5-15   阅读:
T AAA

军都山下,春风送暖。2018年5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杨婷婷老师、我院第八届共84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此外,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等十所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的友校代表也应邀出席。

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会议纪律并向诸位到场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

预备会议开始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草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议事规则(草案)》。

表决完毕后,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彭越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代表筹备委员会向全体学生代表作《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彭主席详细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状况,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还表示,经过周密安排和细心筹划,相信此次代表大会定能圆满召开。

随后,全体代表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筹备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届第一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 作出审议。经过表决,上述草案分别以80、82、81票多数通过。

预备会议的最后,第八届第一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他们依次上台发言,向全体学生代表作出了郑重承诺,当选后自当不忘初心,继续秉承“来自学生,服务学生”的信念投身代表工作。

下午1时30分许,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召开。肃穆庄严的气氛下,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任芷潞致开幕词。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在五院四系中成就斐然,而两院也渊源颇深、友谊深厚,相信未来两校亦能继续加深交流,共创法治人才建设新局面。最后她还衷心祝愿本次大会能够圆满召开。

开幕词之后,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法学院第七届第二任学生委员会主任彭越所作的《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彭主任总结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状况,点明了目前尚存的问题,并就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指明方向。他还强调,学委会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拓宽代表与学生联络渠道,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为学生会发展建设贡献应有之力。发言完毕后,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之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石聪正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石主席总结反思工作,展望发展方向,并就未来工作创新及素质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全体代表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作出审议,并高票通过。

表决完毕后,全体代表听取了由法学院第七届第二任学生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贺煦炜所作的《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七届体育发展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法学院体育工作情况作出说明,并就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作出相应探讨。发言结束后,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体育发展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大会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其说明》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列席委员条例>的制度案及其说明》,并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列席委员条例>的制度案的决议(草案)》作出审议表决,分别以79、80票获得通过。

接着,筹备委员会制度与代表工作处负责人韩焕雨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制定报告》。报告中,她对制度中作出修改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说明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制度制定报告的决议(草案)》。

之后,会议听取了筹备委员会提案处负张驰就学生代表提案中所反映的学生会发票报销困难、文体类活动较少等问题一一作出答复。接着,全体代表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提案报告的决议(草案)》作出表决。该草案最终以55票获半数以上多数通过。

最后,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杨英泽主持第八届第一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经现场投票选举,方立、孔维璐、田季煌、付嘉琳、刘保江、邱思颖、张文哲、林婉婷、宫祥哲、殷鹏飞、寇栋、藏依格共计12人成功当选我院第八届第一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集中体现了我院民主选举的优良作风,彰显了法学院众人的凝聚力与创造力。相信在校团委及校党委的领导下,法学院学子定能继承弘扬民主传统,积极助力学院学风建设,深入贯彻法治精神,为中国政法大学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