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迎接新生系列活动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9-13   阅读:
T AAA

开学伊始,比较法学研究院开展了迎接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系列活动。在迎新活动开始前,研究院结合学校要求与研究院实际,对包括新生报到、班级临时召集人会议、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院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和新老生交流会等活动做了精心的安排。

9月4日,在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综合科研楼一层B段布置了比较法学研究院的“一站式”迎新展台,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展台分为两组,每组按照核验证件、收取材料、领取材料进行分工,新生报到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9月4日下午,研究院在科研楼A609召开了新生班级临时召集人会议。院团委书记兼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铭,院团委副书记杨明荃,以及全体新生班级临时召集人参加,会上部署了迎新工作和近期的教学、学生工作等事宜,确保校院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比较法学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6日上午,研究院在教学楼107教室召开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芳主持。典礼上,在校生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蓝予在发言中围绕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学生风貌三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院情况并分享了心得体会,祝福新生们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研究生时光;新生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坤霖表达了初入学校的期待,并与同学们共勉,希望通过研究生的学习成为一名学贯中西的法律人,无愧于作为一名法大人,作为一名中国的法律人所应担当的时代使命;教师代表、何启豪副教授在发言中向在座新生提出了真挚的希望和建议,他表示读和写是成功的关键,尤其是对于从事法律职业,请同学们务必重视阅读和写作;院长解志勇教授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大的求学经历,并提出四个方面的期待: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未来的规划和目标;二是在明确未来的规划和目标的基础之上,要付出真诚的努力;三是在比较法学和外国法领域努力做研究;四是在研究生期间保持努力上进、阳光积极、轻松而宽容的生活面貌。

典礼结束后,研究院召开了师生见面会。王芳向新生们简略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和特色,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构成,包括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之后全院教师与新生们见面,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各研究所分别组织本所学生开展了教育活动,针对各所专业特点做更为具体的介绍,各所教职工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咨询。

9月6日下午,研究院在教学楼107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芳,副院长林林,院团委书记兼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铭,院综合办公室李黎,院团委副书记杨明荃,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会上,王芳向新生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要做好规划,包括长远和近期规划;第二是要加强安全意识,包括衣食住行、心理健康、遵纪守法等方面;林林围绕所分管的教学和外事工作提醒了相关问题,向新生们重点介绍了遴选导师、选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刘铭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培养方案、选课、选导师等具体教学工作;杨明荃针对奖学金、实习和党务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李黎介绍了研究院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合作项目。

9月6日下午,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2018级所有新生宿舍,与新生们近距离互动,关切地询问新生们初来学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新生注意安全等问题。

9月7日上午,研究院在科地103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考虑到新生不同的专业方向和学制构成,院研究生会邀请了不同专业方向和学制的优秀在校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2016级中德班李成浩分享了备考德福和中德交流项目等经验,2016级中美班侯赵翔和杜文豪分享了中美方向学生的学习、实习、出国等方面的经验,2016级国别法刘文科分享了国别法的教学特色等事宜,2017级中德班赵克柔则分享了两年制在校学习规划。在校生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实际经历,为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和研究院学习生活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比较法学研究院迎接2018级新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