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三届中闻“学·问”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

 10-29   阅读:
T AAA

2018年10月27日14时许,第三届中闻“学·问”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分享会由我校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协办,在场同学以“学生组织合作共享的机制与方向”为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六所北京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三届中闻“学·问”研讨会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孔维璐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以及通过会议促进学生工作良性开展的美好愿景。

随后,会议进入第一环节,各高校代表就议题进行展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高鑫首先发言,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校法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并以谦虚的态度和简洁的展示风格有效带动了与会代表的积极性,为议题的引出做好了铺垫。

会议正式进入第一阶段后,北京大学学生代表率先发言,两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让代表们眼前一亮,藉由网络的工作分派和活动组织也在其后的发言中被连连提及;接着,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展示不同的工作方式、交流心得经验的同时也深入剖析自我,提出了作为工科类大学文科院系的相同困惑,并给出了基于学校自身特色,结合学校优势的创造性建议。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的精彩发言结束后,代表们短暂休息,在休息时仍热情不减,互相交流感想,探讨解决学术活动中面临的现实窘境的可行方式。

(到场学生在签名板上签名)


随后,清华大学代表上台发言,其发挥各院系特色优势的联合歌赛,合理有序的互惠互利模式收获了代表们的频频点头。

最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代表们也依次完成发言,丰富了议题的广度和深度,使得部分细节性问题浮出水面。

第二环节自由讨论环节中,各高校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就学生会工作细节以及目前尚存的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妙语连珠,会场内气氛热烈高涨。在此环节中,各代表深入交流,提出了包括整合各区法律资源在内的诸多提议,为日后各高校学生会工作的改进提供了借鉴。

长期以来,法学院学生会致力于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建设,力求为北京高校法学专业学生创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优质平台,也愿藉由此类活动增进院校间感情,促进共同进步。本次学问活动的成功召开,既为我院学生会引入了深入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观念,也使得合作共享的优良传统得以继续传承。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