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团队协作共进退 沙漠归来再前行——商学院“法大沙鹰队”参加第八届亚沙赛并全部顺利完赛

来源:商学院  5-15   阅读:
T AAA

4月27日-30日,喜临门杯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8”)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7名队员组成的“法大沙鹰队”,经过全体队员艰苦卓绝的努力,最终全部顺利完赛。

(近三千名学子沙漠集结,开启艰苦征程)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是亚太地区顶级的商学院户外赛事。本届亚沙赛更是创下参赛院校纪录,达到109所,成为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赛事。“亚沙赛”是以学校为单位的团队竞技比赛,赛程中共分A/B/C三队,本届赛道为全沙漠地形,共三天时间,其中A/B队道距离共计70KM;C队赛道距离共计33KM。

3天沙漠挑战、70公里负重竞速、109所院校近3000名选手同台竞技……法大沙鹰队首次以A组12名队员、B组6名队员、C组9名队员的完整编制参赛,掀开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参与亚沙赛竞争的新篇章。经过三天两夜的赛程,与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百余所商学院同台竞技后,“法大沙鹰队”27名队员全部完赛。

为了参加本届亚沙赛并取得好成绩,法大沙鹰队早早准备,刻苦训练,从队员遴选、出征装备、线上拉练、集中测试各方面做了精心筹划。沙漠地形不同于城市硬地,对参赛者的整体运动能力要求更高,在沙漠中奔跑对核心肌肉群和臀腿力量都是极大挑战。从2018年11月开始,队伍进行了香山越野、京西越野、新春线上跑等多次拉练。分散在各地的队员实行训练打卡积分制度,3个多月的时间积累跑量近6000km。2019年3月16日,“法大沙鹰队”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测试,并根据测试成绩正式选定“沙8”参赛队员。

(“法大沙鹰队”在欢迎晚宴上誓师)

4月26日-27日,法大沙鹰队队员们分批次陆续抵达比赛地点。赛事第一天,所有队员在队友的救护和鼓励下鼓励、自我的坚持下成功完赛。第二天的赛程比第一天更长,经过第一天的奋勇拼搏,许多队员肌肉酸痛,身体状态也有所下降,加上沙漠中不时刮起的风沙,坡度各不相同的沙丘,挑战更加严峻。依靠坚强的意志和队友之间的帮助和鼓励,大家终于顺利到达终点。最后一天赛程较短,但经过两天的体力透支,12公里仍然显得十分漫长。为了集体荣誉,队员们咬紧牙关,奋力坚持,最终战胜了一个个沙丘。

三天的比赛结束,队员们带着满满的疲惫和浑身沙尘,相聚于终点。经过三天的共同拼搏,27名队员全部顺利完赛,安全、健康地返回学校。他们经受了人生中难忘的磨练,通过了艰难的考验,相互之间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本次比赛不仅锤炼了法大沙鹰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更提升了大家对自我的认识。亚沙赛的经历和挑战自我、团队协作的精神必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大家带来持续不断的精神动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