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Afra Afsharipour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论坛 谈“女性与企业并购”

来源:科研处 民商经济法学院   5-15   阅读:
T AAA

2019年5月14日,我校名家论坛第228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学术事务高级副院长、法学教授、马丁路德金,Jr. Hall 研究学者Afra Afsharipour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Women and M&A(女性与企业并购)”的精彩演讲。本次论坛由科研处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承办,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副教授赵炳昊主持,商法研究所老师作为与谈人出席。

Afra Afsharipour首先对并购和交易进行了介绍,论证并购的重要性和并购的复杂性以及交易的商业激励和其他激励措施。同时还介绍了交易时间表中主要参与者主要包括CEO-CEO非正式谅解、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三者,交易时间表的广义概念包括:尽职调查、谈判和起草最终交易文件、董事会批准、股东批准和结束(履行协议)五部分。

Afra Afsharipour探讨了公共收购者会失败的原因:首先是代理成本问题,更多的代理成本才能激起管理层的管理兴趣,例如:CEO薪酬重新谈判的机会、国家对成功者的激励等;其次是认知偏差,包括管理者的傲慢、过度乐观、社会关系以及与同行竞争;最后是顾问的作用加剧了冲突的产生。介绍了董事会在收购中扮演的角色——首先是咨询角色,董事使用经验/专业知识为管理层建立公司战略和政策提供咨询;其次是监督职责,监督经理的行为,以确保经理行为符合公司的利益。教授阐述了董事会与高管之间的矛盾,也即并购交易通常是公司可以承担的最有影响力的决策。但高级管理人员经常被激励进行并购交易,这些交易将以牺牲公司利益为代价,使自己受益。相关地,普遍的认知和行为偏见,如傲慢和过度自信,往往导致高管和顾问推动的破坏价值的并购交易,而董事和顾问往往容易受到集体思考和高管的偏见。

最后,Afra Afsharipour用数据表格展示了美国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女性、女性担任美国上市公司的主管人员、女性担任美国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女性担任美国上市公司的企业发展主管等情况,阐述了世界范围内董事会的多元化努力——全球推动配额、加州也已通过了女性在董事会担任职务人数的法律,虽然美国迄今为止抵制配额。同时介绍了在并购交易中缺乏女性顾问的现状。

本次讲座吸引了校内外众多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讲座在热烈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