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班戈孔院多平台直播道家文化讲座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1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7月9日13时,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举办了面向大众的在线中国道家文化讲座。为办好本次讲座,班戈孔院很早就开始进行了网上宣传和报名工作。讲座当天,吸引了来自班戈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以及其他地区近百人参加,讲座持续了约1个小时,在Zoom和Youtube两个平台同时直播。在讲座中,中国哲学硕士曼努埃尔·帕雷诺(Manuel Parreno)先生进行了题为“The Law Governing All Laws”的演讲并与听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老子是中国道家哲学的开创者,其哲学思想仍然影响着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和思维方式。在这次公开演讲中,曼努埃尔·帕雷诺不仅向大众介绍了道家哲学思想中“道、无、自然、天性”等核心理念,还分享了他对于天道无为、道法自然的思考。

(努埃尔·帕雷诺的演讲在Zoom和Youtube上同时直播)

曼纽尔先生与中国文化渊源甚深。学生时代就和家人游历了不同国家的他在美国夏威夷杨百翰大学辅修了中文,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2008年,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一所大学教英语。2011年至2014年,他在湘潭大学学习并获得中国哲学硕士学位。随后,曼纽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欧盟办事处从事研究和公共关系,并在第一法国际管理办公室担任助理。2016年,曼纽尔与家人搬到了英国,并创办了Embrace China 有限公司,为来自中国湖南的英语教学者提供实习机会。出于对中国的热爱和对教学的热爱,曼纽尔还经常进行中国哲学主题演讲。

通过与曼纽尔先生的此次合作,班戈孔院丰富了疫情期间开展中国文化活动的形式,不仅确保了演讲内容的专业性,还极大地拓宽了受众面。下一步,班戈孔院将积极与有关中国文化的学者合作,继续推出高质量的在线中国文化活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