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布大孔院3项国际中文教育项目正式立项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22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 曹瑞红)近日,由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教授申报的《罗马尼亚中学中文教材研发(第一期)》科研项目正式批准为2020年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李立教授申报的《罗马尼亚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研究》课题获批为2020年度委托项目,由布大孔院汉语教师曹瑞红申报的《罗马尼亚国际中文教育基本情况调研》课题被批准为2020年度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青年项目。

布大孔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秉承“学术型创新型”办学理念,以学术促教学。使中文教育更好地本土化是布大孔院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孔院在实践中有一些具体举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推动中文教育与当地教育体系挂钩。2016年布大孔院积极与罗马尼亚教育部沟通,成功推动中文进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同时,布大孔院积极开展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现状调研,推动罗马尼亚本土初高中中文教学大纲的编写,促进汉语在罗马尼亚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孔院举办师资培训会)

李立教授表示,“研究中文教育在罗马尼亚的本土化建设,不仅对促进中文在罗马尼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学术价值,更具有实践意义。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孔院的作用,为罗汉语教育事业多做实事。”

(孔院教师上课)

为充分发挥中罗方合作机构的孔院建设主体作用,此次项目组成员除了布大孔院汉语教师之外,还有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和孔子课堂的本土汉语教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参与。

近年来,布大孔院一直注重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术水平。此次在中罗方合作院校的共同参与与支持下,布大孔院将就本土教材编写、本土师资队伍建设、汉语水平测试与罗教育部《初高中汉语教学大纲》关联性等问题展开研究,助推罗中文教育本土化建设。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