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级法官、检察官司法前沿讲堂第三十六讲在我校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12-2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朱伟悦)2020年12月9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高级法官、检察官司法前沿讲堂”第三十六讲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副厅长、二级高级检察官肖正磊应邀做《加强对民事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推进解决“执行难”》的专题演讲,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与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讲堂。

肖正磊从宪法规定的检察院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定位讲起,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业务架构引入,系统解读我国民事诉讼法关于检察监督的相关规定及意见。他指出通过对民事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由来已久。并从制度设计、专项活动、案件办理三个部分阐述了我国开展民事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推进解决“执行难”的总体情况。他结合某法院22件执行案件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为例,深入浅出,释法说理。杨秀清作精彩与谈。互动环节,学生提问积极,探讨深入,气氛热烈。

肖正磊检察官的演讲,立足司法实践民事案件“执行难”问题,畅谈了他对解决该问题的系统思考,师生听了深受启发。本次讲堂在师生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