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行政工作坊(二)“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6-23   阅读:
T AAA

2021年6月17日,法律硕士学院行政工作坊第二期“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顺利举行。本期工作坊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学院教师的公文写作能力,推动行政管理工作的专业、规范和高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邸维蛟受邀主讲,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及学院全体行政管理岗位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由副院长梁敏主持。

活动伊始,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致辞。他对邸老师的拨冗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公文写作是管理岗位教师的基本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要持之以恒、常写多练;要注意规范表达、逻辑严谨;要注重锻炼文采笔锋、写实与抒情并重;要以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为抓手,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质效,强化学院文化品牌塑造。

随后,主讲嘉宾邸老师进行讲授。他首先对学院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与各位老师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探讨公文写作的经验和方法。他指出,公文写作是一项严谨、科学、细致的工作,要树立认真、踏实、进取的态度,养成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的习惯。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改进公文写作作为推进工作、完善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换工作角色、拓展理论视野、把握内在逻辑,下一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精益求精的真功夫。接下来,他分别从公文写作的意义、框架、现状趋势和行文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以生动的公文范本剖析了公文写作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公文的思想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院老师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行政综合素养提供建设性的指导。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公文写作中的问题与邸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工作坊的最后,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总结发言。她认为,邸老师的讲授分享干货满满、金句频出,从理论和实操层面为学院公文写作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她希望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提升业务素养和行政工作质效。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