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特约通讯员 朱琳   3-28   阅读:
T AAA

3月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春季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在海淀校区召开。在前期各个部门分别学习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修订各部门工作计划基础上,会议进一步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相关工作任务,明确了学院各部门主要任务和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对新学期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学院领导和各部门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宋乃龙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春季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召开 摄影 朱琳)

宋乃龙首先对学院各部门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紧紧围绕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政工作要点内容,全院教职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踏实作为、创新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2023年创收工作获得近十年历史第二高额度。中央政法培训学院建设顺利,圆满完成了“全国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高级研修班”等重要教育培训项目。学院多项工作入选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和学校年度新闻,学院获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创新典型案例”“2023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奖”“2023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等奖项。新学期学院以目标责任制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推进学院考核、聘任、奖惩机制进一步优化,细化大项目激励机制,提升人员创收效率;推进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打造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大讲堂;根据中央政法委工作安排,完成各项重大教育培训任务,协调推进各项战略合作协议培训项目落实落地;积极落实学校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任务;加强网络教育平台建设,推进“法治E学”平台上线;积极创新,建立学校创收新通道;开展与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涉外法治、法商人才,企业合规师职业教育等高端培训项目建设。对此,宋乃龙对全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持续创新,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第二,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学院各项工作;第三,要继续加强执行力,持续强化“全员一盘棋”的工作理念;第四,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走深走实,为学院发展贡献新力量。

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玉娥对新学期党务工作进行部署。她谈到,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第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新时代条件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理论武装,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充分结合时代特点及业务特点,展开研讨和交流以及实地调研实践等多元教学活动;第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办学制度的修订与备案,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机制,严格党内监督,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第三,做好队伍建设,立足于学院部门中心较多、业务比较繁杂的特点,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构建一支学习能力强、素质水平高的基层党组织队伍;第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作风过硬、实干担当、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群众拥护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严明政治纪律,加强责任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五,做好迎接学校新一轮政治巡察的准备,树立“迎评促建”意识,厘清当前工作、做好未来计划,在总结上一轮巡察整改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性。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坚韧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努力促进学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也让每个人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随后,副院长李健百、贾若山,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副院长郑永吉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总结与布置。新学期,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统一部署,对标新学期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找差距,重落实,积极践行“全院一盘棋”精神,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交流,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设想,大家都表示,新学期,全院各部门均会以学校和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引,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学校在全国法治教育领域的覆盖面、凝聚力、影响力。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