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183期】 李维龙:“信”跑者

来源:校团委  安振雷 孙维昱 冯思琦   5-28   阅读:
T AAA

文/团宣通讯社 安振雷孙维昱冯思琦

鞋子摩擦地面,发出沙沙的声响;细密的汗珠沁满额头,呼吸也渐渐粗重,李维龙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奔跑在赛道之上。从昌平校区熟悉的田径场,到国际马拉松的赛场,再到如今金戈铁马的军旅战场,李维龙一直奔跑在路上。

人物简介:李维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4级1班学生。曾担任民商长跑队队长和校田径队队长,期间刻苦训练,连续三届取得校运会5000米第一名,在首都高校运动会等多项比赛斩获冠军。在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比赛中,取得教工校友-男子组第一名的佳绩。作为一名国防生,李维龙毕业之后成为一名基层警官,就职于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

为集体而跑

李维龙从小就怀着从军报国的满腔热情,向往着那一抹橄榄绿的他,最终如愿成为了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名国防生。初入法大,迎接李维龙就是的严格而高强度的训练。“上午出操5公里,晚上夜训再来一个5公里”,国防生的训练虽然辛苦,却塑造出他强健的体魄,让他与长跑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高中阶段,忙于学习,李维龙没有过多参与到运动比赛中。开启大学生活,为班级争光的决心驱使着他参加新生运动会。他报名了除了接力外的所有项目,并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奋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赛后,在蔡耀燊师兄的邀请下,李维龙加入了民商长跑队,与队友们一同奔跑在红色的跑道上。

国防生与运动队的高强度训练,让李维龙一天下来倍感疲惫。他曾经想过放弃,退出长跑队,去寻找一种惬意舒适的大学生活。然而,不论是平时训练时师兄师姐的嘘寒问暖,还是赛前减压时老师的加油鼓气,都让李维龙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每个运动员心中,都有一个坚持下去的信念!”出于对于团队的热爱与不舍,他最终选择了留下。

严格的训练与不懈的坚持让李维龙在长跑的路上越走越远。他留任民商长跑队队长,并成为了校田径队长跑队队长,肩负着学校的荣誉,他带领队员们更加努力的训练。军人的使命和责任已经融入到李维龙的血液中,当学校需要他的时候,他总会再次站到起跑线前。

爱长跑,爱生活

长跑,考验的不仅是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更磨炼跑者的精神意志。5000米的后半程对于许多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李维龙却在不断的训练与比赛中,逐渐学会享受这一坚持到底的过程。对他而言,当双脚踏在赛场,当耳畔响起同伴的鼓励,5000米的终点,便不再遥远。

第一次参加5000米比赛时,和大多数人一样,李维龙面临着意志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最后一圈,体力已逐渐不支。我不断对自己说,终点就在眼前,坚持下去,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炎炎烈日下,李维龙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呼吸变得沉重,拖着疲惫的双腿,他全力完成最后一圈的冲刺。

李维龙的赛场,不只局限在洋溢着掌声与欢呼声的田径场。怀着在训练中培养起来的对长跑的热爱,李维龙接触到马拉松这项运动,并在校园中结识到与他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行几人,时常相约十三陵水库拉练。陡坡、烈日、干渴,考验着他们刚出发时的雄心与激情。一路上,同伴们互相激励,相伴同行,最终抵达山顶,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惬意和清爽。

跑者无疆

2019年5月校庆,李维龙以毕业生校友身份重返母校,参加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他带着满满的怀念和感激,在熟悉的校园中再次出发,回忆着当年的校园时光,他的每一步都带着对母校深深地爱意。

报名参加法大人马拉松的经历,却是充满了坎坷与曲折。当开展第一届法大人马拉松比赛时,李维龙便已经跃跃欲试,做好了参赛的准备。当时的他还在北京集训,负重拉练,野外扎营,日常的高强度训练使他依旧保持着身体的敏锐度和爆发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一次紧急的任务,李维龙与第一届法马失之交臂。第二届法马报名时,李维龙却因为在外地执行任务,无法回来体检而面临着被退赛的风险。校友会的老师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让他在任务结束后补交体检报告,李维龙这才得以返校参赛。

以一名毕业生的身份,又一次返回熟悉的校园,李维龙的心中充满了感慨。绑上手环,系好号码布,迈向曾日夜奔跑过的跑道,李维龙不禁回忆起了在操场上训练的每个清晨:迈着沉重的步伐,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奋力冲过红线。当跑过拓荒牛时,李维龙恰巧遇到了自己运动队的好友。双方默契的相视一笑,而后继续迈开双腿,冲向终点。

获得校友组第一名的奖牌时,李维龙觉得时间仿佛就定格在昨天。从大一加入运动队开始,参加过许许多多的比赛,收获了无数的掌声与奖牌,直至今日他以校友的身份返校参赛,始终怀着对长跑的热爱、对母校的眷恋。在他所热爱的校园里,奔跑的步伐从未停止,亦如他始于法大的人生。

生活如长跑,结果不取决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李维龙愿一直奔跑在路上,跑去更远的地方、看到更多的风景。

编辑 校团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