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2019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暑期班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法学院   9-10   阅读:
T AAA

2019年7月28日,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的六十余名学生以及来自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法国、海地、孟加拉国等国近十名学生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北美法律暑期项目。此项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并于2019年8月17日圆满收官。

7月29日上午,第十四期暑期项目开班仪式在蒙特利尔大学举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副院长Ysolde Gendreau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焦杰教授、暑期班项目助理王之一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李家玉老师、各校领队老师以及近八十名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Ysolde教授致欢迎辞,她肯定了该暑期班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与我校的长远合作和与各国的深厚友谊表达出深深的期许。

交流期间,蒙特利尔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一系列专业的英文法律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外参观学习活动。课堂教学中,各位教授分别对北美宪法、刑法、行政法、商法、贸易法、人权法等法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我校学生认真听课、善于思考,积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与教授和其他学生互动良好,并以优异的成绩一致通过了结业考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加拿大的法律实务与应用,蒙特利尔大学还为学生们安排执业律师讲座以及组织参观加拿大最高法院和国会山庄。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并重的方式,学生们对北美法律体系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此外,蒙特利尔大学特别安排了步行游览蒙特利尔、魁北克老城游览、多伦多-尼加拉瀑布观光和渥太华游览,引导学生更好地感受加拿大的风土人情,也加深了我校学生与外校同学、外国友人的沟通。

8月17日下午4时,北美法律暑期项目结业仪式在蒙特利尔大学举行,由蒙特利尔法学院副院长Ysolde Gendreau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焦杰教授、蒙特利尔大学Sadie Yang教授、暑期班项目助理王之一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李家玉老师、各校领队老师以及近八十名学生出席了结业仪式。首先,Ysolde教授对学生们取得出色成绩、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表示蒙特利尔法学院将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随后,焦杰教授致辞,对中加法学院这一合作项目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同学们三周以来的学习生活表示肯定与祝贺。接下来,Ysolde教授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依次合影留念。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李俊江以及外国学生代表分别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赴蒙特利尔大学暑期班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两校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下,暑期班进行顺利,许多暑期班学生在本科毕业后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留学。学生表示,在学习知识和开拓视野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友谊和美好回忆。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