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

七位法大“90后”共话青春担当 青春讲师团线上特别分享会圆满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04-29

4月2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青春讲师团线上特别分享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与90后法大人共话青春担当”举行,七位“90后”优秀法大人在线讲述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及五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线上分享会,共话青年的时代担当。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七位扎根基层、服务西部、就职国际组织、携笔从戎的法大优秀“90后”,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分享会上,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了生动鲜活的实践经历,示范了青春告白祖国的最好方式。

活动伊始,李秀云代表学校对七位校友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她表示这些法大优秀的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远大理想和责任担当,优秀的校友是法大的现在与未来,是法大的骄傲,更是法大的牵挂和惦念,祝福校友幸福平安、事业一帆风顺,同时也希望聆听本次分享会的法大学子能够从他们的优秀事迹中有所体悟,不惧风雨,勇担重担,不负青春韶华。

2017年毕业后赴西藏工作的丁振兴分享了他在西藏拉萨两年的基层工作,鼓励法大学子要心怀感恩,勤于思考,存有敬畏,守住底线,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不虚度青春光阴。2015年毕业后赴新疆工作的杨骏东,现在国家级贫困县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柯坪镇工作,他总结到一个人的成长进步需要很多要素,勤奋只是最基本的素质,最核心的还有四种能力——包容力、思考力(想象力)、判断力(洞察力)和执行力。2012年毕业后赴浙江省义乌市工作的金隽婷长期从事一线刑检工作,努力践行法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深耕在基层检察工作中,逐步探索推进法治进程、发掘更优机制的方式方法。2017年毕业后考取安徽选调生的丁清,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她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能把苦头当甜头;二是总把百姓放心头;三是常把书本放床头。2019年毕业后考取广东省选调生的林灏铮,虽然初入基层,但在深入一线的工作中,逐渐理解了扎根基层的重要性,他表示唯有在基层摸爬滚打过,才不会沦为夸夸其谈、纸上谈兵的庸才。2019年毕业后就职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的傅炜堃,分享了他在世界银行的工作经历与体悟,他希望能够通过更多渠道和平台,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青年不惧艰险、勇于担当、蓬勃向上的姿态。法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张钊分享了他本科毕业后选择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的故事。2017年夏,我国南方普降暴雨,爆发洪灾,他毅然奔赴重灾区,进行抗洪救灾,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信·中国》栏目,讲述抗洪抢险的故事,这让他真正体会到了一身戎装的意义所在。

本次线上分享会有五百余名法大师生参加。来自法学院的王毅丹表示:“七位90后师兄师姐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面对祖国的需要,他们勇敢向前,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我们虽然身处校园,但在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向榜样学习,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筱蓉表示:“在他们身上,我看到青春的力量与担当,看到了为理想奋斗的光芒,看到了青年人拼搏前进的方向与可能,更深刻地理解了那句‘凡我在处,便是法大’背后沉甸甸的责任与期望,更坚定了我心中努力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期望的法大人的理想。”

本次青春讲师团线上特别分享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与90后法大人共话青春担当”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故事的人讲故事,真正让总书记的嘱托在法大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鼓励法大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笑莹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