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

《光明日报》2020年4月30日刊第五次整版报道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4月30日,《光明日报》在《红船初心特刊》中整版报道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我校师生的殷切嘱托,更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宣言。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三年来,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探索立德树人新高度,引领法学教育新发展,大力推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今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据悉,这是《光明日报》近年来第五次以整版幅面报道我校,前四次分别为2017年8月17日《聚力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2018年1月1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2018年5月3日《交出不负嘱托的“法大答卷”》,2019年4月24日《春天的嘱托——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

《光明日报》2020年4月30日第5版《红船初心特刊》分为以下两部分:

牢记使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中国政法大学全力办好法学教育、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马怀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创新发展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