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三周年,4月27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秀云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之前,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校部机关党委2020年4月组织生活方案》的要求进行了自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勉励语精神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员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各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论述,为我们做好青年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创新育人平台、增强育人实效,引导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培养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李秀云最后发言,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回顾了近期疫情的发展变化,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工作所造成的影响与挑战。她强调要重视思维方式的学习和训练,学会区分事实判断与价值判断的异同,思考从以下三个方面不断改进工作:一是如何更好地将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二是如何使制度变得更有温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的要求的角度去落实具体工作,认识到高校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学生工作是学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如何发挥好学生工作部作为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作用,工作定位要准确,要处理好学院和学生的关系,充分尊重、关爱学生,增强学生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