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我校法学院领导班子赴武汉大学法学院等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2日,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院长雷磊、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文英、副院长姚国建、副院长袁钢、党内法规研究所所长张劲等赴武汉大学法学院等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6月1日上午,法学院一行赴武汉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胡伟、纪委书记项焱、副院长武亦文参加调研会。

(我校法学院一行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冯果对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双方以调研交流为契机,分享经验、凝练共识,在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引育、学科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雷磊结合法学院的学科特色,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调研,学习武汉大学法学院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学院治理。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奖励制度、党建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工作举措及相关政策。

下午,法学院一行来到《法学评论》编辑部进行调研交流。《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学科编辑张素华、占善刚、孙晋、廖奕、黄明涛、李安安、办公室副主任田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秦前红代表编辑部热烈欢迎法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并介绍了编辑部的情况。刘大炜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法学院特别组织了本次主题调研活动。希望通过交流学习,促进合作共建。雷磊表示,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交流和培养青年学人的重要平台,是对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与《法学评论》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法学期刊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方略。与会人员就论文选题、合作作品、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建设、青年学人学术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6月2日下午,法学院一行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江河、张宝,党委副书记李晓、李司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副主任王广波,学院党政办主任司志莲参加会议。

(我校法学院一行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陈柏峰对法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分布、院系体制设置等方面的情况。雷磊介绍了法学院在机构设置、学科分布、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新兴与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奖励机制、对外合作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通过调研活动,法学院了解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基本建设情况,为加强兄弟院校间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法学院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和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买丽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