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我校召开全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总结交流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13日上午,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全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总结交流会,集中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和收获体会,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校部机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调研成果总结交流会举行 摄影 卢云开)

会议伊始,马怀德代表学校介绍了全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制定《中国政法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立足于学校办学实际,着眼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数据统计、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师生、开展校内外调研,全面摸实情、查不足、解民忧,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取得了一系列丰富成果。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目的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教务处处长汪海燕、科研处处长栗峥、保卫处处长林发军、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秀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作为代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和优化调整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本科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术评价制度、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外语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等调研主题汇报了调研情况、工作经验和对策建议。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一是要坚持“调查”与“研究”并重,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不断把调查研究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要推动“成果”向“成效”转化,对于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分析、逐一研究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要完善“常态”和“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深入总结调查研究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研以致用、见行见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实招硬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