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电子证据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电子证据研究中心   8-23   阅读:
T AAA

为了搭建我校与学术界、实务界平等对话、互动交流的平台,加强我校电子证据跨学科研究实力,我校于2015年7月22日正式成立中国政法大学电子证据研究中心,张保生教授任中心名誉主任,徐家力教授任中心执行主任,王立梅副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研究团队专职研究人员以中国政法大学电子证据青年教师创新团队为主,成员来自科学技术教学部、刑事司法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由来自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研究机构从事电子证据研究的20余名学者组成。

8月2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电子证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电子证据的多维度解读”研讨会在昌平校区举行,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及国内电子证据领域32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立梅主持。

(合影)

时建中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心将技术与法律相结合的研究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徐家力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就电子证据研究的历史、现状,取证技术面临的挑战、电子证据真实性认定、电子证据的补强、电子证据时间认定问题以及电子证据取证规范化及互联网金融电子数据存证标准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编辑/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