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培训班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12-4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1日至3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全程网络、云端共享模式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支部干部培训班。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和在职党员80余人与会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高浣月出席我校2020年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李书灵作了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要求大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结合老同志自身优势和特点,认认真真地学、量力而行地学、有带动地学。

在线上集中学习环节,特邀党建专家、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马抗美教授作题为“谈谈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的报告。她从党支部建设历史考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与演进、离退休党支部的责任和使命三个维度,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进行细致讲解,并提出破解离退休支部规范化建设难题的三个方向。在线上自学环节,培训班准备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等视频资料,以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新华社通稿、校党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文件等电子版材料,供与会者学习。在线上支部交流环节,18支部书记王雁异、22支部书记吴微、6支部书记焦玉学交流了支部组织力提升、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抗击疫情以来开展活动的情况。

听了支部交流发言后,高浣月对各离退休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支书支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全体老党员、老同志从心里和行动上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她指出,只有准确把握我校老党员特点及规律,才能为有创新性、特色性的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基础。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支部对已成型的特色工作要持之以恒抓下去,注重工作的灵活性和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她强调,一是当前老同志要充分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两条主线,尤其习近平法治思想也蕴含着一代又一代法大人的价值追求和学术贡献;二是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重在精准实施“3+2+2”,即精准加强离退休“三项建设”,精准落实“两项待遇”,精准建设线上线下老年大学、活动站点这“两个阵地”;三是希望各支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做好组织准备。

(与会人员进行线上交流)

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马华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分别作了培训总结、部署了相关工作。各支部也在培训期间组织广大党员线上同学共进。此外,本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工作人员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搭建网络直播平台,点对点指导老同志安装会议软件,确保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 黄雨薇 校对 陈文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