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种,人人有责” 海淀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艾秀月   3-28   阅读:
T AAA

(记者 陆娇)3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在新建图书馆教学综合楼有序开展。我校秉持“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李秀云在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咨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对在场接种的师生表达了问候和鼓励,对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海淀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摄影 胡麟)

我校校医院吴晓峰大夫表示:“此前也参与了昌平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为期7天的第一针接种工作,我校师生总体的组织纪律性很强。有的同学在接种前也对自身的适应情况有一些顾虑,欢迎大家致电校医院,校医院时刻准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也希望大家接种疫苗之后注意后续观察。”

(海淀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摄影 荣思恒)

法学院2015级实验班1班的张一琼是第一批参与疫苗接种的同学之一,“我8点20分和舍友约着一起接种疫苗,但没想到大家很热情,来得都挺早,那个时候已经有很多同学已经在排队了。到我们接种完疫苗,前后用了不到15分钟,整个流程都很顺畅,再加上最后留观区停留30分钟,全程都有穿着红马褂的志愿者在为我们指引,效率真的很高。”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经济法专业1班的周梦琦作为志愿者,提前一天便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参与了志愿者培训,“今天早上7时30分我们就来到现场拿补给、做准备了。志愿者要等到大家都接种完疫苗之后再进行接种,一整天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在各自的岗位上,给大家指方向,提醒大家扫码。但有突发事件也需要搭把手,之前有位同学可能有些晕针,接种完疫苗之后靠着我们搀扶才能走稳路。总体感觉大家都很配合,非常有秩序。”

法律硕士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专业5班的杜佳惠是一名研三的同学,她带着行李箱来到接种点,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她就将离京求职。“我和舍友9点过来排队,不到10分钟就接种完了疫苗。在此之前,学院的老师和班级的同学做了很多动员工作,所以我特意为了这次疫苗接种,调整了自己的行程。回到学校参加接种,最大的感受还是师弟师妹们的热情,因为拖着行李箱,接种疫苗之后有点不方便,但是志愿者们很主动就前来帮忙,感觉很暖心。”

校领导问候疫苗接种师生 摄影 尹建峰

我校海淀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第一针疫苗接种将于3月28日至30日有序进行,预计将有4900人进行接种,学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为此做了精心准备。此次疫苗接种每人应接2剂次,期间间隔28天。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