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一行来我校调研

 4-12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4月9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一行来我校海淀校区调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峰涛,办公室主任范学臣,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双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马怀德主持。

胡明代表学校对李宝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摄影 卢云开

胡明代表学校对李宝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管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胡明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胡明希望,双方以法律咨询服务为纽带,推进合作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学校将积极对接国管局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需求,为提升机关事务保障质量和管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持。

(李宝荣讲话 摄影 卢云开)

李宝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法学和人文社科高级专门人才。他对学校在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宝荣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批复《关于健全机关运行保障法治体系的议案》以来,双方合作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法起草、资料收集、理论研究等各项工作,健全机关运行保障各领域的制度建设,持续完善机关运行保障法治体系。下一步双方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立法工作进度。同时要结合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水平。

双方还就决策咨询、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国家机关事务领域立法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指出,机关运行保障涉及财政预算、公物管理、政府采购等一系列制度。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既是加强党政机关自身建设、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实现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中国政法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聚智慧、形成共识,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宝荣还专门听取了李双辰关于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的汇报,并表示将予以支持。

李宝荣一行参观钱端升纪念馆 摄影 卢云开

座谈会前,李宝荣一行参观了海淀校区钱端升纪念馆。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