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校对 芮宁晗 审核 陈韵如   9-3   阅读:
T AAA

时不我待,奋发学习,为期四周的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进入尾声。8月19日下午,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朝晖主持。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摄影 史新华)

仪式伊始,参训学员进行结业汇报表演,之后观看教学回顾视频,五位学员代表分别就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发言。

时建中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对反垄断局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圆满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履行“国家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生动体现。反垄断局这次主办的培训班,旨在让参训学员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和凝聚系统合力,进而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反垄断铁军。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校长马怀德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继续教育学院专门组建教学和服务优质团队,确保本次培训成效。本次培训班组织服务得力,匹配师资高端,学员参训热情很高,相信此次培训必将对反垄断人才队伍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他指出,本次培训一波三折,经历工学矛盾突出和疫情防控升级等诸多严峻考验,但全体学员展现出来孜孜不倦的扎实学风和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令人钦佩。最后,他期望全体学员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学习积累,学而常思、学以致用,并预祝全体学员返程一路顺利!

时建中副校长致辞

(时建中致辞 摄影 史新华)

吴振国首先高度赞扬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和热情洋溢的代表发言,向中国政法大学和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由局长张工部署、专门批示,副局长甘霖出席开班式,是总局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高、周期长、覆盖广、针对性强的反垄断集中培训,充分体现了总局对反垄断工作和反垄断人才培养的重视。他表示,四周的集中培训,全体学员能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专心致志、深入系统进行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交流了经验、加深了感情、凝聚了共识。之后,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亮点纷呈,培训班取得丰硕成果;二是立足全局,深刻把握反垄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反垄断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反垄断工作中,将一个月满满的学习收获,转化为扎实的工作成果,奋力开创反垄断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振国局长讲话

(吴振国讲话 摄影 史新华)

最后,时建中和吴振国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局长徐乐夫、人事司二级巡视员张巍、专业人才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后,参训学员纷纷对课程设计和教学保障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

据悉,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是我校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委托举办。本次培训是7月25日开班,8月21日结业,历时28天。采用了理论授课、参观交流、互动研讨、远程交流和模拟演练等多种教学方式,共计授课216学时。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国家发改委、最高法、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证监会、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下一步,学校将以履行“国家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为契入点,不断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加强法治教育合作交流,为国家反垄断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法大力量。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