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我校举行2021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士兵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9-23   阅读:
T AAA

9月15日,我校在昌平区人民武装部举行2021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士兵欢送会,迎接退伍士兵光荣返校,欢送入伍新兵前往军营。昌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施宝仓、我校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代表、2021年退伍士兵及入伍新兵参加会议。

(我校举行2021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士兵欢送会 胡麟 摄)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介绍了2021年退伍士兵基本情况和2021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我校共有11名学生光荣退伍。两年来,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为母校争了荣光,为国防建设贡献了力量。截至目前,我校2021年夏秋季征兵中,共有12名学生批准入伍,其中,男生9人,女生3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洪松宣布了2021年退伍士兵名单和2021年入伍新兵名单,并代表学校武装部向光荣退伍的同学表示欢迎,向即将步入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

undefined

(2021年退伍士兵及入伍新兵参加会议 胡麟 摄)

退伍士兵代表蒲同涛、王一帆在发言中回忆了两年部队生活中的种种难忘经历。两年的军营经历,他们学会了直面困难、互帮互助、珍惜当下;收获了战友情谊、砥砺了意志品德、升华了家国情怀。他们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用自己的努力,迎接未来的甘甜。他们寄语入伍新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迎难而上,创造未来,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营无悔华章!

入伍新兵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以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辱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校争光,为国奉献。

施宝仓在讲话中介绍了昌平区武装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感谢我校对于武装部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向新入伍士兵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参军报国,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初心与使命;二是放下身段、刻苦磨炼。苦练本领、顽强意志、砥砺品格,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三是发扬特长、乐于助人。发挥大学生优势,努力学习军事技能,做到相互促进,虚心请教,乐于助人;四是团结同志、主动工作。与战友们互帮互助,结下深厚情谊,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他希望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担当奉献、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胡麟 摄)

李秀云在讲话中向光荣退伍的士兵表示欢迎,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达了祝福。她向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转变身份、融入军营。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部队纪律与要求,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二是不忘学习、不断进步。时刻不忘学习,将法大优良的学风带到军营中去,发挥专业特长,争取更大进步。三是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在部队要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法大人的力量。她希望退伍的大学生士兵做到“退伍不褪色”, 实现从合格军人到优秀大学生的转变,志存高远、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 [2] 下一页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