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昌平校区的拓荒者 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0-1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王安琪 吴玉洁 傅嫣儒) 10月5日至6日,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行,追忆往昔峥嵘,畅叙青春情谊,共谋母校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等相关院部负责人,87级系领导、年级主任、辅导员,学校老教师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摄影 张展鹏)

10月5日下午,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昌平军都大酒店召开。会议由87级国经系王冠武校友主持。

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因在外出差未能到场,特委托巴图校友宣读致辞。致辞中,冯世勇向全体同学、特别是返校同学及家人们表示了欢迎和问候,向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同校友们回顾了在昌平校区的求学生涯,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可喜成绩。他表示,87级校友作为法大昌平校区首届本科生,是新校区的奠基者、开拓者、建设者和见证者。87级法大人塑造了拓荒牛精神,吃苦耐劳,不畏艰难,默默耕耘,奋勇向前,止于至善。校友们树立的拓荒牛,不仅是法大的标识,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是法大育人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冯世勇还指出,明年是母校70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学校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最后,他向校友们送上了衷心祝愿和祝福。

(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摄影 卢云开)

大会播放了法大87级毕业纪念视频,视频中记录了87级校友们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帧帧影像和动人的歌曲将校友们带回到曾经的青春岁月。会上还播放了2021级新生祝福87级校友的视频。

随后,卢少华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向87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与87级校友们一同回顾了过去开拓昌平校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表示,校友是法大的名片和财富,在未来征途中,他希望大家感恩奋斗,再创辉煌,在自己事业发展的同时,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接下来,曾任教87级的四位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法律系教师刘守仁结合“想你了、了不起、别忘了”三个关键词同学生们共叙情谊、回忆青春、展望未来。经济法系教师管晓峰寄语学生们要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心态,希望十年后大家能再聚首,风采依旧。国经系教师张晓森寄语学生们要牢记法大精神,共同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政治系教师孙东民回顾了建校历程并寄语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恩师们的发言、鼓励与祝福赢得阵阵掌声;学生代表李艳红、范凯洲、郭宏彬、边永民、高树林、赵平和线上参与会议的厦门校友代表杜国长依次发言,校友们动情回忆了当年在学校学习的青葱岁月,为学校今天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同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窗的深深祝福。

会议结束,校友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红军不怕远征难》《明天会更好》《青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校友们的热情持续点燃。晚宴期间,87级校友伴随着舞台上的歌声,共同举杯,畅叙友情。

10月6日上午,校友们回到母校在昌平校区门口接待处集合,2021级的新生志愿者为87级校友献上了鲜花,并赠送了以拓荒牛为原型的文创产品“拓拓”和《法大人》杂志,让87级校友充分感受到了母校给予的温暖。清晨的校园还带着丝丝凉意,校友们依然热情高涨,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激动不已。在校友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校友们分别在昌平校区的拓荒牛、法渊阁、端升楼门前合影留念。“法大,八七”是他们合影时的口号,一声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寄托了他们对母校和同学们的祝福。

清清小月河,深深法大情,巍巍军都山,校友心相连。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学校首次邀请校友回校参加运动会。5月22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第46届田径运动会入场式中,由87级校友组成的校友方阵压轴出场,成为开幕式上的靓丽风景。

(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摄影 张煊棋)

本次87级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车接待,通过喷泉、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欢迎氛围。校友工作办公室积极支持,为校友们制作祝福卡片、老照片背景板、赠送纪念品等。热情的服务使校友们切实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得以重温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

87级校友们一致表示,此次返校,亲身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心,他们将继续发扬法大精神,努力展示法大学子风采,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校友们还对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寄语师弟师妹们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弘扬法大精神。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