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签署共建协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10-10   阅读:
T AAA

9月2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朝阳区人民法院涉外审判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朝阳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举行。朝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浩鸣,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出席仪式。朝阳法院立案庭、民事审判庭、奥运村法庭负责人同志,我院受聘专家代表参加了签约和聘任仪式。仪式由朝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黎主持。

朝阳法院党组书记龚浩鸣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朝阳法院在涉外审判方面的工作和所取得的的成绩,并介绍了朝阳法院涉外审判人才高地建设的背景,指出人才高地立足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北京市高院人才聚集“四个高地”建设。朝阳法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落实推进涉外审判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清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在涉外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她表示,外国语学院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法学学术资源,拥有复合型、国际化、创新型研究队伍,在培养法律外语、法律翻译人才取得一定的成绩,期望双方加强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为朝阳法院涉外审判人才高地建设做出贡献。

受聘智库专家代表王芳从课程和项目角度分享了一线教师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体会,并期待从法律英语培训、案例检索研究、外国法查明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建议。

仪式上,刘黎与张清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共建协议》,龚浩鸣为受聘的涉外审判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受聘专家代表王强,翻译研究所副所长戴嘉佳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