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3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同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深入阐释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从13个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了力量,为实现千秋伟业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综合运用各种学习方法,创新开展多样学习手段,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进全校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探索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检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目标责任制为牵引,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完善各项改革方案,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职责定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