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责、守责、担责、尽责 我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

来源:组织部   11-15   阅读:
T AAA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近期提任、转任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我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 摄影 尹建峰)

会上,刚文哲作集体廉政谈话,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内容,对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和希望。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廉洁从政、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做出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牢主体责任,抓实“一岗双责”,真正成为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好干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处级领导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是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和党政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和推动者,也是教职员工依赖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强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理想和奋斗融入到高等教育的使命当中;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中的方位,找准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坐标,将引领法学教育、培养法治人才作为我校建设发展的根本目标;要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定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推动作用,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要求处级领导干部按照政治要强、业务要精、为人要正、作风要实的标准,增强工作主动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一个优秀的学校管理者。他对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大势,做一个有大局观念的人。要树立全局观念,对工作有整体性的把握,做到心里装着国家、学校、师生。二是要关注现实,做有领导水平的人。要着眼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回归个人能力提升的现实要求,在善于学习、团结、创新、奉献等方面,着力提高个人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三是要关注自身,做一个有廉洁操守的人。要更加注重学习、坚守和反思之间的逻辑关系,把清正廉洁作为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

胡明在讲话中强调,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对于促进干部知责、守责、担责、尽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领导干部既要对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我、追求进步,又要瞄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见贤思齐、争优争先。他围绕“什么是好干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丰富内涵做了深入阐释。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就“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从三个方面交流了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砥砺党性修养,自觉锤炼“政治三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出表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要求保质、保量、高效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三种意识”。要强化宗旨意识,牢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要强化忧患意识,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动态化、高质量推进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履职尽责,准确处理“三对关系”。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好年度计划、目标责任制、“十四五”规划等计划规划稳步实施,提高前瞻性、预见性和可操作性;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把握好工作节奏、分清好工作主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党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高浣月强调,任职谈话是教育引导处级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激励担当作为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措施,与会领导干部要尽快转换角色、提升素质能力,拓宽工作视野、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讲政治、讲担当、讲规矩的表率,将集体谈话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