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修培训班

来源:统战部   11-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民族宗教工作,11月1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第四期中国政法大学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修培训班。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王立艳主持。

培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为主题,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专家做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密围绕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在当代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民族篇”和“宗教篇”。在“民族篇”中,通过阐释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阐明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制度保障、实现方式等。在“宗教篇”中,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着重分析了高校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

最后,王立艳结合报告内容就我校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中。二是加强思想引导,开展思政教育,不断深化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工作实效,积极稳妥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干部,辅导员以及从事宗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理论研究工作的教师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