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科研处   11-18   阅读:
T AAA

11月17日,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统战工作座谈会。科研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主持。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科研单位党委副书记顾元在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对决议全文进行了解读。他从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决议的产生过程、决议的框架和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学习领会决议精神的核心要点。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广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深刻精神内涵,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科研单位党委委员、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王青斌,新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爱君,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桂涛分别从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等各个角度,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体会。

统战工作座谈环节,杜学亮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了党的统战工作核心内容以及科研单位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民革党员侯佳儒,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民盟盟员刘坤轮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对科研单位党委、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科研单位党委更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工作,促进党外人士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

杜学亮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在学习中要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效果。

他希望各支部要重视统战工作,把党外人士当成亲密朋友,要为其参政议政提供平台,主动征求他们对党建工作的意见,也希望党外代表人士主动参与本单位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