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首次获评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

来源:国内合作处  校对 赵婷玮 审核 陈睿   11-26   阅读:
T AAA

2021年11月25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被评为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荣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

(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公告)

今年,北京市民政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314个市级社会组织开展评估,其中获评5A等级的高校教育基金会仅有4家,我校教育基金会名列其中。

2021年,基金会迎来第三次社会组织评估。9月18日,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现场评估,通过材料审查、现场会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基金会整体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得益于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厚积薄发,今年实现了历史新突破,取得了发展新成绩。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整体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可了基金会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肯定了基金会在党建引领、规范治理、项目管理、品牌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亮点,特别对基金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推动学校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赞扬。


(评估现场)

相关阅读:

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定级结论。评估内容涵盖内部治理、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情况、遵章守规和诚信建设等多个方面。评估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至1A级,有效期为5年。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11年首次参加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初出茅庐,稳扎稳打,获得3A等级;2016年再接再厉,更进一步,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升级为4A级社会组织。三次评估,三次飞跃,折射出的是基金会十数载的辛勤耕耘、科学筹划和不断奋进,这一斐然成绩是对基金会近年来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影响力的最大肯定。

自2007年成立以来,基金会积极为学校建设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国家教育事业和国家法治事业做贡献。秉持公益理念,汇聚社会资源,基金会通过广泛争取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累计获得捐赠收入超4亿,为学校争得配比收入超2亿,资产规模超1.5亿。助力教育事业,推进法治昌明,基金会积极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事业发展,投入超2.2亿。

学校及基金会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此前召开的基金会理事会会议上,党委书记胡明就积极筹备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评估工作;副校长冯世勇,基金会理事长领导基金会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基金会秘书处制定评估工作筹备方案,通过明确的任务目标和清晰的职责分工,扎实推进评估工作落实。基金会全面梳理了近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汇总各类文字资料、图片记录,最终形成一套全面反映基金会五年来工作成果的支撑材料。

(评估准备材料)

获评5A级社会组织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突破,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基金会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标志着基金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