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同心向党 开创未来聚力新篇——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统战部   11-25   阅读:
T AAA

11月23日,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王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王称心首先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行了重点阐述。之后,党外代表人士纷纷从自身专业领域、教学科研、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和日常生活等角度,结合《决议》具体内容,畅谈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与体悟。

大家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党外代表人士,将全面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建树,在履职尽责中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同心奋斗的使命自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法大智慧与力量。

王立艳在总结讲话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悟,指出《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与重视,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和从事统一战线工作的干部,要在增强自身政治荣誉感的同时更要强化自身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学校培养的党外优秀人才,要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大家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一点,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党外人士,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参政议政,都是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确保教育教学正确的政治方向。身为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管是从事法学教育还是思政教育,不管是专业教育还是通识教育,都应秉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进行传道授业解惑,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这是最基本的师德和规矩。三是要坚持统一战线,积极发挥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作为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继承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身体力行阐释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作用,深刻把握自身开展工作的职能定位,利用自身学术所长和社会影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密切关注国家法治特别是立法进程,跟进研究前沿法治问题和参与相关法治实践,为我校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王立艳表示,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示范作用,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学习。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得,自觉增强对党的向心力,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国务院参事焦洪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高祥、李净、许身健、薛克鹏、姜登峰、岳清唐、康晨宇、陈景善、侯佳儒、杜闻、元轶、陈睿等10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编辑 黄雨薇 校对 杨超凡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