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盈科而进 合作共赢——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盈科律师事务所考察交流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2-27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助力律师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1月2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与盈科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全面战略合作推进会在盈科全球法律服务网络全球总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盈科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盈科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主持。

会前,冯世勇一行参观了盈科律所的办公环境,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盈科宣传片,对盈科的发展概况、运营模式、管理制度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国政法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校友会揭牌仪式)

冯世勇和梅向荣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校友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助农共建单位”揭牌。

“中国政法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校友会”是我校首个在律师事务所建立的校友分会,对加强校友联系和交流,促进校友和律师事务所发展,服务校友、母校、国家和社会,凝聚校友,共创辉煌将发挥重要作用。

2021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局之年,内蒙科尔沁左翼中旗是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盈科勇担社会责任,支持学校工作,成为“中国政法大学乡村振兴助农共建单位”,消费扶贫,购买了100万元的扶贫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合作洽谈环节,双方代表就专业提升、资源共享、行业责任等领域展开深入讨论。盈科开放国内外分所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推荐学生赴盈科海外律所、国际组织实习就业,为法治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做贡献。学校聘请盈科优秀律师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实践导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依托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等资源,在选派一定数量专家学者为智库,盈科律师培训、疑难案件研究,国别法查询、海外律所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服务、提升盈科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提供支持、合作,助力盈科发展。在行业责任方面,建议推动学校成立法律职业发展研究机构,在改革开放、全球化、“双循环”的背景下,为律师职业发展、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服务“一带一路”,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做贡献。

冯世勇在讲话中,感谢盈科在助力中国政法大学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此次来访感受和体验盈科的发展,将进一步探讨双方的合作。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中国政法大学为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评价了盈科成立20周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及为法治建设所做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指示学校国内合作处协调学校各部门,积极与盈科联系沟通,进一步开展、落实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法大和盈科全面战略合作,相互支持,积极作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他希望盈科校友会按照《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章程》切实发挥校友会的作用,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助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梅向荣在会议总结时讲到,今年是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20周年,明年是中国政法大学成立70周年。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和拓展中国法学教育和律师实务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合作关系。盈科愿推进、提升、深化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希望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视野开拓、法律资源共享、校友会工作指导等方面给予盈科大力支持,盈科也将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持续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盈科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法律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法律服务,立足于服务国家法治发展的时代需要,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本次会议有助于凝聚智慧力量、开创崭新局面。盈科人要牢记法律人的初心使命,有责任有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为法大全国首家律师事务所校友会“中国政法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校友会”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搭建了校所深度合作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卓越法治人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