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向聚共识,群策群力促发展——校长马怀德与教师代表座谈

来源:人事处   12-29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27日下午,校长马怀德与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马怀德主持。

(马怀德与教师代表座谈 摄影 卢云开)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体会,就科研评价、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职业发展等教师群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学校师德师风、社会服务、硬件配套、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解答和深入交流。

马怀德与教师代表座谈 摄影 卢云开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教师成长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学校在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分层次、分类别做好包括青年教师在内的各类教师引进、培育和发展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且表示作为教师应以更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交流与协作,主动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各项建设,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后,马怀德表示,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专题征求意见会,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关心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努力,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就是要凝心聚力,形成全校上下促改革、谋发展的广泛共识。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强调,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一是要结合学科自身特点完善教育评价标准和方式,平衡科研与教学成果,实现评价标准科学化。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师生凝聚力。三是要积极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条件,优化教学资源,保障教师办公场所,加强图书资料库建设,增进教师幸福感。四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促进窗口单位挂牌办公,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质量。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