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

来源:新闻中心   12-29   阅读:
T AAA

(记者 刘澍)12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一书,重温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刚刚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校长马怀德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进行全面系统阐释。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发布背景和十二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背景和过程、内容特点进行详细解读,副校长李秀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阐释成果转化为引领新时代法学教育、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开展全面依法治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好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开好学校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深化学习领悟,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现实作用和重大意义,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结合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查实找准问题。要多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要认真准备对照5个方面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会议程序,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校统筹推进、一体整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盘点民主生活会中发现和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评议。要持续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