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迎校庆七十周年文创市集暨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汇报展

莫雪杨   12-31   阅读:
T AAA

2021年12月28日,迎校庆七十周年文创市集暨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汇报展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

为传承法大文化,传递法大精神,提升师生校友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党委宣传部从2020年开始举办文创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的大赛以70周年校庆为主题,向校内外征集法大校庆文创品和纪念版录取通知书。活动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一批优秀的文创设计脱颖而出,最终共16件设计作品斩获奖项。本次文创市集作为文创设计大赛的汇报展,不仅展出了本届大赛获奖实物作品,也将首届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以及宣传部其他优秀设计作品实物集中呈现给观众。

本次展览是一个有故事、有温度的展览。展品很多都有法大元素,体现了法大的历史,寄托了师生们对法大的情感,更是师生表现法大凝聚力的实物体现。展览共展出了70件展品,每一件展品都是表达设计者故事的讲述者,讲述它们背后所蕴含的设计故事与精神内涵,如“润玉·启明”作品以校花玉兰花表达“恩情、温情、真情”,讲述了70载法大对学子有温度的关怀与滋养,以及法大学子对母校真挚的感恩之情;“法大印象”作品以新生视角,将小而美的法大昌平校园浓缩在一个徽章之中,将法大最具标志性的象征汇集于一体,承载着新生对学校的崇敬之情。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灋豸”出自刑事司法学院李娜之手。作品创作灵感来自古代瑞兽獬豸,在凸显传统法治文化的同时,象征着一代代法大人在困境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精神。获得二等奖的“法镜通知书礼盒”与“70周年校庆特别版通知书”由“明日达芬奇”小组设计,3D打印完成。小组由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和比较法学研究院的三位研究生组成。成员们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得到的不仅是一份“证书”,更是对母校表达热爱的一次机会,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展览还设置有互动项目,增强观众体验感。文创市集通过引导师生感受法大文化,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到文化建设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文化支撑。

“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种文化创意活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承法大精神和传统,也希望有机会与更多老师和同学一起参与到法大文化创新活动中来。”一位在现场参观的学生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15日。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