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压实整改落实责任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审计处   12-3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陈钰溪)2021年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昌平校区召开2021年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明,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刚文哲,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委员冯世勇,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委员李双辰出席会议,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学校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刚文哲主持。

会上,梁璐结合学校审计工作,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审计法》的主要修订内容,汇报了2021年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整改情况、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

会议决定对审计发现的个别重点问题进行后续处理,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改落实,审计处要持续督促整改。

冯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工作形式上是监督,实际是服务,既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警示教育工作,要发现总结共性问题,同类问题要举一反三,不能出现在学校其他单位;另外,对出现问题和容易出现问题的单位的审计周期要缩短,加强专项审计工作。

刚文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针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处要做好审计结果综合运用,与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配合,发挥整体效能。

马怀德对学校审计工作作出重要部署。马怀德指出,第一,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监督作为学校内部控制的重要方面,在学校监督体系中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提升办学效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过去重视审计工作,今后将更加重视审计工作,将召开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作为每年常态化工作,会上通报学校审计工作进展状况和审计发现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高学校规范化管理的水平。第二,认真分析研判并切实解决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对于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特别是针对一些具有普遍性、长期性的顽瘴痼疾,要找到普遍性的规律切实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审计的关键是解决问题,有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有的问题要通过建章立制或其他方式来解决。第三,审计处要严格依法履职,各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处要长出牙齿充分行使权力,按照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与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配合发力。第四,审计工作要进一步精细化。审计处要对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从审计监督的角度为学校出主意想办法,审计建议要尽可能具备可操作性,审计处要坚持以我为主,充分信任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切实落实好计划中的各项工作任务。马怀德强调,学校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也希望审计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特别是在学校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胡明作总结讲话。胡明指出,审计处要切实履行审计职责,把审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为学校决策提供具体依据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有效助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