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法学实验班研究生工作会议

来源:法学院   1-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钦) 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实验班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法学实验班研究生工作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法学院副院长雷磊主持会议。

常保国对法学实验班学生培养整体质量表示肯定,对为实验班学生培养努力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十年来法学实验班的招生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及法考通过率等方面都较高,实验班毕业研究生也得到了用人单位与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校特别重视法学实验班工作,实验班项目是学校承担的国家级教改试点项目,是法学教育的重大改革创新,法学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不断改革与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实验班教学与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他希望通过充分沟通交流,校院共同努力,统筹解决问题,提升实验班研究生教育质量。

雷磊介绍了实验班学生培养的总体情况。法学院副院长张力针对法学实验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例如实现法学院与其他学院的学分互认、加大课堂实践教学力度以及加强法学院与相关学院的导师沟通等。

法学院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通报了实验班研究生论文相关情况。他介绍了近几年来实验班学生选择各个专业论文的数量、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及抽查质量相关情况。他表示,法学院也在积极推进论文质量提升方案,进一步开展诸如论文指导工作坊、模拟答辩、论文质量过程控制等相关工作,致力于提高实验班研究生论文质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表示,法学实验班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的专业衔接还需要完善,期望进一步改革实验班的培养周期。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认为,法学实验班学生存在实习与论文不能兼顾的问题,希望将来能够通过改革,与实习单位加强协调。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表示,可以通过调整实验班的培养方案,来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增进师生感情。

导师与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了热烈且有价值的讨论。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欣代表研究生院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她表示,法学实验班根本上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培养方案确实需要进一步完善。会上老师的建议研究生院都会认真考虑,校、院对法学实验班的工作都高度重视,相信齐心协力一定会把法学实验班越办越好。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法学院感谢相关学院一直以来对法学实验班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法学院与各学院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将法学实验班教育教学工作做好。针对老师们的意见,学院会认真总结,并在之后的改革中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法学实验班的工作,争取把法学实验班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实验班研究生工作进一步提升。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