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罗娇   1-6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罗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人社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1月4日,学校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分管领导和2021、2022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胡明、马怀德为获奖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尹建峰 摄)

李秀云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胡明、马怀德为获奖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马怀德讲话 尹建峰 摄)

马怀德回顾了过去一年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学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他结合当前全国和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对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形势预判,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将就业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教育,引导毕业生合理规划、理性就业。二是大力拓宽渠道,保证岗位供给。要强化全员抓就业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作用,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三是加强引导,健全基层就业支持体系。要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四是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机制。要实施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帮助有就业意愿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五是完善就业统计与反馈机制。要及时统计、通报学院就业进展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和组织保障。要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胡明讲话 尹建峰 摄)

胡明指出,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好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全员合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作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信息渠道。二是要想方设法,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密切配合,加大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就业引导,做好基层就业工作。要强化就业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要摸清底数,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各院要尽快建立完善就业动态台账,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做好求职准备。胡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密切协同配合,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凝聚合力促就业;三是要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校共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李秀云讲话 尹建峰 摄)

李秀云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尽快结合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将就业工作落实做细,确保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会议交流环节,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领导、获奖辅导员代表苏宇、专任教师代表张卿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以需求为导向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动员校友力量促就业、专任教师如何推动学生实习就业等主题分享了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思考。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