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会议先后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1-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毛洪涛)为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召开两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分批次审议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事宜。

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先后在昌平校区召开了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马怀德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均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 摄影 尹建峰)

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批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报告,经表决,决定授予27人博士学位、40人硕士学位。

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批授予博士、硕士报告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授予学士学位报告,经表决,决定授予40人博士学位、369人硕士学位、189人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经会议审议表决,评选出10篇2020-2021学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会议审议了《关于超期在校研究生延期申请学位特殊事项的报告》,听取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报告》和《2021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报告》。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在第十三次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召开了十三次全体会议,特别在2020年春季学期,受新冠疫情影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毕业生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毕业生及时毕业,学校数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分批审议授予各层次学位,2020全年共召开了七次会议。第十三次会议是本届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委员为学校学位授予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怀德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薄弱点与面临的新挑战。他强调,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中要紧抓重点、把握关键。一是要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规范学院、学科和导师招生行为,提高生源质量;二是要科学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三是要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四是要严格中期考核制度,落实淘汰分流机制;五是要精心组织学位论文答辩,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答辩专家讲规则、重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六是要加强导师培训,强化导师责任,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

马怀德指出,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2年伊始,学校出台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希望各学院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任务、应对新挑战,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真正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我校在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