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1-10   阅读:
T AAA

1月6日,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冯世勇主持。

胡明在致辞中对北京邮电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校地理位置相邻,办学特色优势互补,这种天然联系为两校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两校能够立足办学优势,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地缘优势,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探索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和干部队伍交流机制;立足互利共赢,以政策要求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携手建立动态调整、与时俱进的合作机制,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以合作求共赢,以共赢促发展,不断提升两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提高两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强调,两校的合作不仅符合两校师生的期盼、契合协同育人的需要,更是校际共建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崭新实践,必将更好推进两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胡明致辞 摄影 尹建峰)

吴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信息强国和网络强国的背景下,两校围绕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有效的实质性合作迫切且必要,北京邮电大学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期盼已久。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在法治建设与发展等方面拥有重要的资源优势,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科技和网络等方面拥有学科优势,两校通过优势互补能够共同服务时代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两校强强合作、共育人才不仅是大学守初心、担使命的体现,是高校积极履行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职责所在,也是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的具体体现。最后,他强调,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通过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把两校的合作打造成为高校之间跨学科、跨领域合作的典范。

(吴建伟致辞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与乔建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工程、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理工学科领域成就显著,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学、政治学等人文社会学科领域优势突出。两校通过共享优势学科的建设经验,有利于实现新兴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推动新工科、新文科、文理交叉等学科领域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互利共赢、抓好落实,在战略合作中抢抓时代机遇,进一步结合双方优势与特色,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依法治校新模式,为服务法治中国、科技强国和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

乔建永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局面,合作成果将惠及两校师生、服务社会发展。他指出,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八个方面展开深入、系统的合作,这有利于学科交叉与融合,以及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他也表示,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两校的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和前景。科技发展在进步,法律规范不可少,两校的合作能够积极解决数字时代社会出现的新问题。他期待两校通过积极落实合作内容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教务处处长汪海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学生处处长王洪松、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处长吕淑艳,北京邮电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启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秀萍、教务处处长卞佳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