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们在前方忠诚戍守 法大在后方全力相护 ——学校在春节来临之际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家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处   1-31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大学生士兵的浓厚氛围,给他们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在虎年春节到来之际,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开展了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其家属新春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学校高度重视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家属新春慰问活动,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通过慰问信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慰问信中,校领导们勉励现役大学生士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勇挑重担、永不气馁、永远向上,牢记法大校训,发扬法大精神,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扛起实现强军梦的神圣使命!校领导们在给现役大学生士兵家属的慰问信中写道,“在万家灯火之时,你们的儿女暂时舍弃了阖家团圆,选择为国家站岗。向家属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向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其家属准备了特色“年货”,为学生准备了法大定制的红围巾、冬奥会吉祥物等,为家属准备了春联、电器烧烤盘等,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天南海北的法大学子在军营里也能感受到法大热情,体会冬奥风韵。让儿女未能萦绕膝旁的他们的家人感受到冬日暖阳,法大温情。一纸慰问,字字牵挂,希望他们在军营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同时向背后默默支持奉献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现役大学生士兵收到学校的慰问后,纷纷感谢学校为他们及其家人送来新春的祝福与节日的慰问,让他们这些驻守在军营里的法大学子倍感温暖。他们表示,一定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不辱使命、刻苦训练、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法大人的力量。他们祝福法大全体师生新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现役大学生士兵家属收到学校的慰问后,纷纷感谢学校对他们送去的温暖和关怀,他们表示,自己的子女携笔从戎、保家卫国,这是全家人的光荣。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地教育孩子在部队搞好学习和训练,鼓励孩子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据悉,截止2021年,我校共有158名法大学子参军入伍,男兵有121人,女兵有37人。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学生有36人。学校每年在春节和建军节为学生和家属寄送慰问信和慰问品,让学生实现“服役安心”。

【学生感想】

远在军营的同学在收到法大礼物后激动之时,也写下了自己的新春祝福。

突然收到一个快递,已是足够惊喜!迫不及待拆开,“冬奥会”三个字立马映入眼帘!温暖、感动瞬间弥漫全身。你想着我,我念着你,爱你,法大!

——2020年入伍学生 杨雁岚

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向奋战在战位的法大人、战友们敬礼!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收到了学校寄来的慰问品,惊喜之余,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

岁月如流,参军已经快一年半了,在绿色军营我摆脱了颓废的迷茫、走出了安逸的泥淖,发现原来很多烦恼都可以用实干与坚持驱散。我从不后悔,坚信这是我青春岁月中最完美的一次抉择。

冷的边关热的血,寒冬的黑龙江大地朔风劲吹,很多个夜晚会想起林海雪原中的徒步拉练、漫天飞雪中的实弹射击、熄灯后猝不及防的紧急集合,每一个片段都像天上耀眼的明星在我的人生中闪闪发光。

感谢母校,因为法大我在部队有着独一无二的际遇,感谢军营,因为军人这个身份给予我至高无上的荣誉。同学,来参军吧!这里有你想要的,不过要做好准备,你遇到的也出乎意料。

最后,遥寄祝福于明月,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新春快乐,虎虎生威一整年!

——2020年入伍学生 张华亮

感谢学校的关心,感谢师长的惦念。让我们这些驻守北国寒地黑土的法大学子心里倍感温暖,我们一定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牢记法大校训,用热血与忠诚铸就龙江利剑。同时也祝福各位师友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2020年入伍学生 蒲益

春节临近,对家人的思念和对法大的想念愈发强烈。北京2022冬奥会即将隆重开幕,却不曾想自己会收到学校寄来的冬奥纪念品,我感到十分惊喜与感动;那一条温馨的红围巾在寒冬送来喜庆与温暖,那一封语重心长的慰问信更是让我充满力量。

身边的战友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不停地夸赞法大的贴心和温情。我怀着感恩之情,向学校作出承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多大挑战,我都将迎难而上,祖国有我,请法大和老师、同学们放心,我将始终铭记“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的使命与担当。

——2021年入伍学生 杨志伟

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

在学校寄来的慰问品让一个排的战友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感谢中国政法大学,感谢老师们。

我们定会不负学校、父母的殷切期盼,牢记法大人的身份,在部队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2021年入伍学生 朱先睿

书记与校长的重托让我如沐春风。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从象牙塔到青纱帐,选择了军装,就是选择了责任。我不仅是一个兵,更是一个背负着“中国政法大学”头衔与荣光的兵。我一定会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不负学校的希冀与厚望。请学校放心,请祖国放心,请党放心,国防有我,强军有我!在此由衷感谢学校的慰问与关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法大师生新春快乐、阖家安康、万事胜意!

——2021年入伍学生 张博轩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