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来源:校团委   1-31   阅读:
T AAA

1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法渊阁前举办。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和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仪式。冬奥志愿者和驻地服务保障团队成员21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孙璐主持。

副校长李秀云为我校“志愿服务队”和“服务保障团队”授旗。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志愿者代表挥舞手中旗帜,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薛琪洪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志愿者们庄严承诺,在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过程中,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冬奥添彩、为祖国争光!

(中国政法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即将出征的冬奥志愿服务队和驻地服务保障团队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在青年时期经历冬奥盛世,还能参与其中,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希望志愿者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强化“小我融入大我”“青年服务国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表示,本次冬奥服务保障工作面临疫情等诸多挑战,志愿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奥组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展现法大青年担当,贡献法大人的力量。他强调,学校永远是志愿者们最坚实的“大后方”,学校始终同志愿者站在一处,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冬奥的各项工作。最后,他向全体志愿者送上新春祝福,期待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一个终生难忘的“冬奥春节”。

胡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出征仪式”打响了服务冬奥的发令枪、吹响了向冬奥进发的集结号。他对法大志愿者扎实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一定要深刻认识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北京是世界唯一的“双奥之城”,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首都大学生,要更加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以最好状态为冬奥会提供最好服务;二是一定要时刻铭记“法大”和“法大人”的使命担当。我校始终将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不仅在服务国家法治建设中有着独特优势和突出贡献,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中也有着优良传统和卓越表现。要传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不负使命与期待,在服务冬奥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三是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和工作纪律。要从做好个人防护做起,认真执行场馆和赛事疫情防控政策。要严格遵守岗位工作纪律和涉奥外事工作纪律,带头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践行志愿精神的先锋。

(中国政法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摄影 卢云开)

在出征仪式前,胡明、马怀德、李秀云一行来到国际交流中心志愿者之家,看望冬奥志愿者,与师生亲切交谈,发放新春暖心礼包。在党团活动室,志愿者们正进行新春剪纸活动,学校领导同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一起向未来”的作品创作。

 

(学校领导同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一起向未来”的作品创作 摄影 尹建峰)

自2020年3月启动冬奥志愿者招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生活保障组、交通安保组、卫生防疫组、教学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别,全力保障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学校积极推进志愿者培训工作,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并通过“暖心礼包”等形式向志愿者提供物资保障。学校陆续开展“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冬奥志愿大PK”、新春“友思(youth)”学习圈、寒假特别版“经典阅读”等主题活动,通过冰雪运动体验、冬奥手势舞教学等将冰雪文化融入学生生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我校共有19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演出和场馆服务保障,在志愿者、赛事服务、场馆通信、票务、交通等5个业务领域贡献法大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