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64、65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2-27   阅读:
T AAA

2月21日、2月26日,学校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64、65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报到、开学后校园管理、教学安排、物资准备、环境消杀、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研究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师生员工陆续返岗返校,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仍然较大,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努力做到校园安全防疫和线上教学顺利推进、冬残奥会服务保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安全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一是要做好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开学通知和返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引导师生返校途中有效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师生到校核酸检测工作。二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分类制定并优化完善教学方案和在线教学应急预案,要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认真做好开学前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严格冷链物流和快递包裹的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漏洞,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做好返校后校园常态化管理工作。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把好校园“出入关”,认真落实入校身份核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坚持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做好冬奥会志愿者服务保障以及志愿者线上教学安排。

会议要求,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认识上再深化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二是措施上再细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完善要素齐全、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到每个环节有人负责、每个问题及时解决、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